老師説:想賺錢沒有什麼不對的!

我與王大為老師

有時候看到別人的抬頭可以加個PhD或是自己發paper的時候,只有MS, RN寫起來有點空虛
就會有想要念博班的衝動...


但身為一個輕熟女,要考慮的事情實在有點多,不像以前學生時代是件單純的事,第一個考慮到的的是投資報酬率的問題。

就算可以順利取的博士學位也是要花個好幾年,但是畢業之後找的工作說不定跟畢業之前可以找得差不多,薪水也不見得會漂亮,可能不是一個高CP值的選擇。畢竟,投資自己就是為了可以多賺一些錢,過更舒服的生活。

經常以為自己是少女懷特的我,跟我覺得最聰明的老師訴說了心中的想法:「別人念博班是為了做研究、改變人類的生活,讓社會變得更美好,我念博班是為了想要賺大錢,這樣是不是不好?」
老師秉持著誨人不倦的理念告訴我:「想賺錢沒有什麼不對的,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思考未來的研究方向,趕快進去唸一唸、趕快畢業,最好找個容易產學合作的題目,畢業時才不怕失業或沒錢賺」。

總是聽老師話的我,也就真的去考了一下博班,雖然落榜,但似乎心中也想通了一些事情。很多事情不做會思思念念,總是親身去試了、感受了才不至於後悔。就像很多衣服很想買,但真的試穿之後才知道自己不合適,也就不會想買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