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參加到的限量精品級簡報設計課程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課後合影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要參加江湖上傳說的馨絲薇新思維課程呢?


約莫是2014年中的時候在臉書上追蹤到蔡校長,發現這傢伙辦的課程好像很厲害,然後還有很多好像也很厲害的人都做了很厲害的分享,腦波很弱的我就這樣默默的被洗腦了幾個月,後來也數次嘗試想要報名,但通常是開課公告才一、兩天,就會處於額滿的狀態。終於,2015年的1月20日,在我吃著便當滑著手機看臉書時,看到蔡校長又po了開課公告,於是當機立斷,手刀就把報名費轉進新思維國際帳戶,果然不到8小時,就又額滿了!!!這根本就是一種搶「設計師」「聯名」「限量」「精品」的一個概念啊~身為限量控的我,面對荷包失血、同事的質疑,仍然一整個得意~

原本報的是三月底的課程,幸運的跟2/8的同學交換場次,覺得上天真是眷顧我,讓等待上課的期間縮短了不少,課前也交了一份簡報檔,並且收到課前問答的整理,也花了一些時間爬了蔡校長、勳哥、新思維國際的部落格,滿懷期待地來到了上課當天。

九點開始的課,我遲到了10分鐘左右,忐忑之餘遠遠的就被低調的台柱蔡瑋琳發現,親切的呼喚了我的姓名加職稱,迎接我進入教室,我心中一驚~這可是五星級等級飯店對待VIP客人才有的歡迎儀式啊雖然好像只剩一兩人沒到隨便猜都會中,但是人家願意這樣做就應該給予鼓勵

老實說,上午場的基礎課程因為我有爬文+認真看課前問答,所以忍不住滑了幾下手機,到了互動實作才開始覺得老師們說的要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其實不簡單,畢竟用了這麼多年害死人的範本,已經有些根深蒂固的壞習慣,一時之間想要模仿老師們的style,反而有點四不像,不過還是在時限內上傳了作業到臉書上,老師們也馬上feedback或按讚,不會讓人有po文沒讚的窘境,有點類似在香奈兒專櫃買東西,不管你選什麼,櫃姐都會說很適合的感覺。

下午算是進階的課程,勳哥用power point做出來的動畫會讓人以為他是用什麼專業的影像處理軟體搞出來的,非常厲害,不過內容太豐富,說明的速度連我這IT savvy都跟不上,只是隱約感覺的出來很花時間,大概就只能默默崇拜了;接下來蔡校長以同學們的簡報,示範各種before vs after,讓人更明白應該可以改進的地方,以及如何改進,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最後一堂課蔡校長分享了他一路走來的血淚辛酸成長史,非常激勵人心,也說明了唯有不斷自我精進,練習、練習、再練習,勇於接受各種折磨挑戰,才有機會發光發亮。我認為上完課不會馬上變成簡報神人,而是一個CP值很高的進化材料取得方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