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會後悔的生活,只努力活在當下

這是『別總是直球對決-人生難題的系統思考法』的課後心得
吸引我參加的是課程標題中的「解決人生難題」



我從出社會之後就不斷的問我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每每那些以為“就是它了”的答案,會隨著時間一再改變;所以「找到自己活在這世界上的意義與目標」始終是我人生的一大難題。

Joe很厲害,以說故事的方式,一個人講了將近三小時
其中讓我特別筆記下來的有三點:
一、
很多人陷入困局
因為 只習慣自己

二、
跟趨勢借力
別死賴不放

三、
人少的地方不是
沒人的地方

跟Joe在小學被霸凌的經驗相較,我從小就是屬於老師眼中的好學生,進入職場後也都一路順利,收到各種老闆的喜愛、照顧、信任。基本上討厭我的人也不會讓我知道。所以聽了Joe的分享,我一開始有點驚訝,原來有人需要把精力跟時間花在這些計算上面。可Joe的人生到後來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他的長處是什麼,然後就一路往前進,讓我很羨慕。


我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自己不喜歡什麼樣的生活?不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但就是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可以全力以赴;我只能不斷嘗試,有明確的想法或機會就去做,只求讓自己對過去發生的任何一個決定都不會後悔,好好的活在當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