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領導力:一種自我不斷學習的能力

從阿信變成米蟲

數個月前的某天,我從床上醒來,忽然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家裡還是在酒店式公寓,加上重感冒與空空的冰箱,我忽然驚覺,天阿~如果我沒有工作(或忽然不能工作)的話,那我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踏出第一步

趁著專案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辭掉了工作。大學畢業之後,就處於一種勞碌命的狀態,每個工作的轉換都是無縫接軌,難得在踏入職場15年之後有這麼一段給自己的Gap time(不希望演變成gap year不然父母應該會崩潰),過去的生活幾乎是100%投入在工作上,鮮少有時間靜下來思考,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機會。

首先,要找回良好的體態,自己的健康之外真的很重要,特別是眼看健保快撐不下去,未來可能要面臨像歐美一樣昂貴的的醫療費用,或是找不到特殊專科醫師的窘境,讓自己離三高越遠越好,同時,好的身材也有助於增加別人對自己第一印象的好感,並顯示自己自我控制的能力。

再來,好好釐清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慎重規劃接下來的career path。雖然說擁有護理背景不管到哪都不會失業,也有豐富的各種轉職機會,但我真的非常希望下一份工作是我熱愛的、可以發揮專業又可以賺大錢實現理想的夢想工作。

陳嫦芬老師說他經常提出的一個面試問題是:成功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我想在此記錄2015年9月我對成功的定義:當有很多人使用我創造出來的產品,公開的表示滿意、開心並推薦給其他人,網路上也有相關的報導(兩種語文以上),同時產品也可以有足夠的獲利讓我跟夥伴們過得更好,這就是我想要的成功。

短期目標

在告別這應該是短暫的米蟲生活之前,我希望我可以持續做的幾件事:
運動
吃得夠就好、不要吃太好
閱讀
寫作
學習

最後用今天學到的一個成語~功不唐捐~作為自我期許,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