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所有恐怖片一樣,我跟一群人到了一個在荒郊野外但是很漂亮的大房子...

以下是我逃出那個漂亮大房子的後記~

我想了幾天,如果Daniel把舉辦AHA寫成用戶故事可能是什麼樣子?



那允收條件會是怎樣呢?


自從上完Daniel的紫色CSM之後,,認識了一群紫色CSM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們,偶而參加一些老是搶不到票的社群活動,開始過著推坑與被推坑的生活。我深深的覺得自己跟妙禪的信徒沒有兩樣,因為當2017AHA開始報名,根本也不知道AHA是啥的時候,我就超級認真的參與搶票的作業,整個學生時期也沒這麼精實有效率...

好傻好天真的我以為搶到票之後就可以安穩的等到AHA大燴開始,我錯了T_T,報完名之後可以自己加入各種微信群,然後週四晚上還陸續有講師本人跟你線上聊天,有兩次我都聽到睡著了(因為週四是我們團隊固定的planning, review, retro時間,身心都特別累),認真的我還自己畫了完全沒用到的AHA行前攻略。

Day0

我抱著小旅行心情愉快的出門,結果因為上海機場出租車很難等,錯過用餐時間,只好跟同是天涯淪落人的Mindy相約去吃我想念很久的酸菜魚,檸檬口味的吃起來很清新,算是小小慰藉了旅途不順的心靈。Mindy是我在CSM的同班同學,超級認真,晚上聽到他分享了他在推動組織改變的過程,我就覺得我們家小夥伴們對我太好了,PO也太好了,回去要請大家吃下午茶了。

錯過了Day0的學習小組分組活動,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身為一個內向、害羞、自閉的人,我避開了我最討厭的破冰、check in/out這類活動,憂的是我不想當個獨行俠,然後哭夭孤單、寂寞、覺得冷,就在煩惱的時候,Vince從微信上發起網友面對面的活動,約了我跟召剛隔天來個早餐約會(我們三人在會前就湊在一起完成了搶票的作業),然後我就因為吃太飽睡著了。

Day1

早餐時,終於見到搶票小組成員,聊了一會兒發現召剛還有另外幾個朋友也都還沒加入學習小組,立刻決定拉上Mindy讓我們幾個落單的人組成一組,巧的是在ICA GFM-1同班的武東,以及原本就有約的陳超也都加入了,還有武可跟伍斌,一群各自在與會途中發生插曲的人就這樣被連結了起來,What a serendipity~
第一堂參加了Ivan的課,在早餐沒喝咖啡整個萎縻的狀態下,我只記得兩件事:
  • 閱讀是將資訊記錄下來,書寫才會將資訊記憶住,記憶的輸入與輸出是兩條路。 
  • 想不起某件事的時候,代表大腦在輸出(提取)記憶這段路退化了,但其實是知道這件事的,所以像福爾摩斯的Mind Palace神技,是可以透過方式練習達到的。

因為中午的一杯Stanbucks,我決定不照著自己的行前攻略走,在咖啡吧好好學習了製作拿鐵的方式,沒想到咖啡喝了這麼多,還是在AHA第一次體會到奶泡的美妙,然後回到台灣喝了平常喝的咖啡,才又體會到咖啡豆的味道原來可以差那麼多。現在每天出門有了新的目標,換條路走,探索有好喝拿鐵的咖啡店,找尋都市中的小小驚喜。
下午參加了鈦坦的組織變革分享會(後記),然後就是小組作業時間以及廟會時間,人群鬧哄哄的讓我不太舒服,也很難聽清楚別人要分享啥,不過還是有時間自拍到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Everyone is smiling

Day2

上午是Hide的工作坊,搶票的過程讓人覺得很煩,那種你期待很久卻又忽然發現要跟別人搶的感覺好哀傷。
Day2下午天氣很熱,腦袋已經有很多東西待消化,所以乾脆就躲到咖啡吧放空,晚上還要交學習小組作業呢,有完沒完,是說後來做影片也滿自得其樂的,身為一個天枰座就是這樣反反覆覆...

Ending Retrospective

最恐怖的來了,因為我知道這是要幹嘛的,所以在Julia請大家閉上眼睛時,我內心根本就是天人交戰,放鬆-不放鬆-檢視自我-封閉自我,想要深呼吸,但空氣不太好,想要坐的舒服些,但其實更想躺下來,終於到了睜開眼睛,我將滿心的怨念透過紙筆書寫下來,發現了自己心中的矛盾、真實的渴望、性格上的缺陷以及揮之不去的哀傷,然後Daniel還在旁邊晃來晃去,我都覺得想大哭了(還到旁邊偷偷擦掉幾滴眼淚),根本也不想找別人分享我的感受(但是現在卻寫在Blog上...)。最後所有人Circle up起來,把AHA黑手黨圍在裡面時,我的心中恢復了感激的心情,這起伏也太大了。

So long 2017AHA

或許是淺意識中故意的讓自己留下了遺憾,好讓未來的生活中多些期待的樂趣,下個目標:跟Odd-e型男團留下一張合照(像這位妹子一樣)。


ps. Joseph在我落單時跑來跟我聊天,拯救了我這社交低能兒,想給他按個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