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Stanbucks at 2017 AHA

身為一個每天起床如果沒有攝取足夠咖啡因就會頭痛的人,在AHA看到Stanbucks有如沙漠旅人看到綠洲,喝了第一口Stanly親手煮的拿鐵之後,我覺得喝下的是滿滿的愛。
A cup of coffee with love


跟主要的session比較起來,學會煮咖啡的訣竅更吸引我,午餐一結束立馬報名Stanly的coffee workshop,然後Stanly就在微信群中宣布暫停供應咖啡,開始了我們這段一對一、手把手的咖啡教學。

Stanly特別從新加坡帶了Nylon的咖啡豆,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加坡竟然被CNN選為世界八大咖啡城市,然後Nylon在Tripadvisor上更是名列前茅,想不到新加坡這個超熱的小地方竟然這麼屌,讓我這井底之蛙長了視野。
Step1:現磨咖啡豆
Step2:將磨好的咖啡粉倒入過濾把手
Step3:用咖啡填壓器把咖啡粉壓平
Step4:將過濾把手卡入咖啡機拴緊
Step5:按下熱水鈕
Step6:得到濃縮咖啡
Step7:打奶泡
Step8:將奶泡倒入濃縮咖啡中,拉花
每個步驟都有訣竅在裡面,其中最讓我感到新奇的就是:蒸汽打出來的奶泡好好喝喔,我的天啊~即使是同一罐牛奶,steam的時間與打入的空氣多寡,都會影響奶泡的味道與細緻的程度,光是喝steam過的牛奶,就覺得好香好像加了奶油一樣,好像還有甜味,原來我喝到彷彿戀愛的感覺是來自這steam過的牛奶啊,Amazing~
後來有另一位小夥伴加入咖啡工作坊,整個下午Stanly放手讓我倆練習了好幾次,所以當休息時間人群大排長龍時,我們很自然的成了一條咖啡產線,實際體驗了Barista在忙碌時的感覺,後來我還親手做了一杯具有奇怪形狀拉花的拿鐵給Daniel喝。
ME, Stanly, Terry

由於第一天一直抓不到拉花的訣竅,第二天我又晃到咖啡館時,中澎跟我分享了他成功拉花的秘訣,所以我又厚著臉皮巴在Stanly旁邊,想多一些練習的機會,終於讓我拉出一個小小的心,實在是開心極了!


傷腦筋的是,回到台灣之後,平常習慣喝的星巴克變得淡然無味,以後上哪找像Stanbuck這樣好喝的咖啡呢?
好慌張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